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19年11月1日)

时间 : 2019-11-02 07:40:52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11月1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推动社会信用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养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省养老服务发展。要加快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推动机构养老提质增效,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努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要落实扶持政策,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激发养老市场活力,加强粤港澳在养老服务人才、资金、项目、标准化等方面的合作,结合实施“南粤家政”工程,打造具有广东特色的养老服务业知名品牌,推进我省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要围绕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的重大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谋划、推进(城际)铁路建设,着力解决我省铁路建设“卡脖子”问题。加强大湾区内部城际快速联系,并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内河航道和港口规划建设,推动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畅通对外综合运输通道,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加快“信用广东、诚信广东”建设,推进信用立法,规范信息归集采集与披露、信用激励与约束、信用主体权益保护、信用服务行业发展,保障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合法权益,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信用高地。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决定经修改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