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19年10月17日)

时间 : 2019-10-18 08:17:2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10月17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召开的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主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全省财政收支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立项、申请法律援助经济困难公民认定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主要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下阶段经济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上来,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把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要结合我省实际,更好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着力扩消费稳外贸,千方百计稳定就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多措并举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全省财政收支和省级预算执行工作。要积极推进各项促进收入平稳增长措施,确保完成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大力推进支出进度和绩效目标监控运行“双监控”工作,加大对资金使用督促力度,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加强统筹谋划,集中资金办大事,为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按照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继续聚焦“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扎实推进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第四批)实施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新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申请法律援助经济困难公民认定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