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 2018-07-05 07:51:5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7月4日下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力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将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相关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禁毒工作的全过程。要站在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的高度,深刻认识打赢禁毒战争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判形势,理清问题任务,压实禁毒主体责任,加强协同配合,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我省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继续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把我省禁毒斗争推向纵深;继续狠抓预防宣传教育不放松,强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重点抓好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坚持重点整治和示范创建两手抓,全力打响重点整治摘帽降级攻坚战,大力推进禁毒示范城市、示范县(市、区)创建;结合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依托“智慧新警务”平台,充分利用信息科技手段推进禁毒工作;进一步提升各级禁毒委统筹和协调能力,切实加强禁毒工作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推动我省质量提升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为价值导向,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找准广东质量工作问题短板,着力破除质量提升瓶颈,全面提升质量供给水平,构建现代化质量基础设施体系,改革完善质量发展政策和制度,推动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全面提高,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区域质量水平整体提升,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质量支撑。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方案》,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