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将出台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专项方案 拟9月起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柴油

时间 : 2018-05-25 18:43:2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上月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打几场标志性的重大战役,其中包括“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3年时间明显见效。

  记者24日从省环境保护厅了解到,广东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有了实施路线图——由省环境保护厅组织编制的《广东省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专项方案(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正向各地、各有关省直部门和单位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坚持“车油路”统筹,组织开展调整运输结构、提高车辆清洁化水平、提升油品质量三大战役,到2020年,全省各地柴油货车保有量不超过2017年水平,全省柴油货车定期排放检验初检光吸收系数平均值比2017年下降20%(珠三角下降30%)、氮氧化物排放水平大幅下降。

  征求意见稿透露,今年9月1日起,全省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柴油;2020年底前,全省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江海直达和内河船用燃油“三油并轨”。记者了解到,事实上,在京津冀地区,已经在2017年10月起率先使用国六标准汽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