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省举行绿色食品宣传月现场宣传展示活动 去年绿色食品产品生产总量近250万吨

时间 : 2018-05-02 18:40:5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按照农业农村部确定的2018年开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的要求,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将4月定为全国“中国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月。28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广州举行了“春风万里,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广州站)现场宣传展示活动,面向南北来客和市民开展绿色食品现场展示、品尝和宣传活动,将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

  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的目的是宣传绿色食品发展理念与标志形象,绿色食品标准、制度规程和运转模式,绿色食品消费观等,力争让绿色食品品牌家喻户晓,深入广大消费者人心。

  据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介绍,本次活动组织了全省较具有知名度的31家绿色食品企业39个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并与观众互动,现场品尝了各种各样的绿色食品,参加本次活动人数达6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我省绿色食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

  绿色食品是产自优良生态环境,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并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的安全、优质食用农产品及相关产品。

  笔者从活动现场获悉,近年来,我省绿色食品认证保持稳步增长的发展态势,截至2017年底,我省已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企业352家,获得绿色食品产品745个,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6个,面积70多万亩。绿色食品产品生产总量近25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