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第六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开幕 展现互联网+广东农业

时间 : 2015-11-28 22:33:1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第六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

全面展现“互联网+广东现代农业”成果

  11月27日,由广东省政府主办、省农业厅承办的第六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开幕,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副省长温国辉出席并致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出席并一同考察展馆。农博会开幕式现场为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获奖企业颁奖,获奖企业代表现场承诺,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己任,发挥名特优新农产品的引领示范作用,实现广大人民群众“舌根上的幸福”。

  陈晓华在致辞中指出,广东省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始终把坚持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在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特别是推进农业市场化、信息化、品牌化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广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强经贸交流合作,全面提升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农业技术装备、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民收入和农业组织化水平。

  温国辉表示,举办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是推进区域农业交流合作、促进农产品贸易流通、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本届农博会进一步创新形式和内容,提高规格和档次,扩大规模和影响,必将在引领生产消费、促进农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广东将着力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第六届广东农博会以“互联网+广东现代农业”为主题,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设置了“互联网+现代农业”产业链上游展示、产业链中游展销、产业链下游展销、O2O线下体验等四大板块、九个展区,来自省内外790多家企业3000多个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农博会期间还举行12316云平台启动仪式、广东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暨农业科研成果项目库启动仪式、《舌根上的幸福》电视片发布会、名特优新农产品烹饪比赛启动仪式、“互联网+县域农业发展峰会”、“筑梦乡村—美丽乡村建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品牌农业论坛及“广东最美三农摄影大赛颁奖”、汗血宝马现场展示等多项活动。

  本届农博会于11月27日至30日在广州市广交会展馆举办,免费对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