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民政厅:始终坚持抓重点补短板 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时间 : 2015-11-06 11:15:4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洪表示,要自觉用全会精神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改革发展工作,进一步强化民政系统全体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民生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始终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坚持把民生底线兜住兜牢。要继续推动城市低保、农村五保、医疗救助和孤儿保障等底线民生保障水平的提升。要在制定民生发展“十三五”规划时,充分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着力,在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上着力,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上着力,在强化民政社会事务公共服务能力上着力,推动民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