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团集聚112家企业参展 为本届高交会参展面积最大省团

时间 : 2022-11-15 09:57:5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省科技厅消息,广东团作为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参展面积最大的省团,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突出粤港澳大湾区独特科创优势,组织了全省重大战略科技力量和创新型企业共112家,展示建设科技创新强省的亮点成就共180项。

  据了解,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面,广东团以实体沙盘形式,展现重大创新集聚区、国家高新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创新平台、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及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等重大创新载体的建设进展。

  同时,今年广东团集聚82家高技术型企业参展,占广东参展单位数量的73%。一批企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5G、区块链、元宇宙等领域,展示“数字技术+实体经济”在社会民生、政务服务、智慧生活等方面的具体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