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第四届“湾高赛”在佛山开幕 200个项目进入复赛 将角逐“百强”进决赛

时间 : 2022-08-01 11:02:3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下称“湾高赛”)初赛在佛山举行。本届湾高赛以“高价值专利引领创新型湾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自2019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4届。

  赛事前期,主办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38场赛事宣讲培训活动,实现广东省内21个地市全覆盖,并覆盖到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京津冀、长三角、川渝等地区,赛事宣讲培训覆盖近19.1万人次。初赛阶段分为初步评审和网络投票两个环节,网络投票环节已于7月20日结束,共获票数超124万。

  本届湾高赛初赛由来自技术、知识产权管理、专利分析等不同领域的33名资深专家评委组成11个评审专家小组,每个小组又以“2+1”的形式组成,即知识产权领域专家2人+技术领域专家1人。在项目评审环节,评审专家小组分别从专利产品的技术先进性、技术效果、产品市场规模,核心专利授权文本质量、保护范围及稳定性,以及项目中已布局其他相关专利的数量、类型和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打分。

  最终,根据评审专家的打分占比95%和网络投票评分占比5%的规则,选取200个优秀项目(湾高赛“双百强”)进入复赛。进入复赛的项目将在下一阶段按照各自的分组,通过项目路演、分析评议、点评互动3个环节角逐“百强”名额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