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省2022年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11月1日—10日报名

时间 : 2021-10-27 09:35:0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26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办法。招生办法明确,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实行全省统一报名、统一派发艺术类考生号,报名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至11月10日。广东省将于2022年2月1日前公布艺术类考生术科统考成绩。

  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统考和高校校考(下称校考),其中,省统考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采取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或面试评分)的形式。

  招生办法明确了术科考试省统考的考试时间和考点设置。其中,美术类、书法类和广播电视编导类考试时间均为2021年12月4日,音乐类为2022年1月12日—22日,舞蹈类为2022年1月23日—27日。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美术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和广播电视编导类五种统考类别,艺术类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不得兼报。其中,音乐类考生在音乐类(音乐学)专业统考、音乐类(音乐表演—声乐)专业统考、音乐类(音乐表演—器乐)专业统考三个统考类别选择填报并允许兼报;音乐类考生的考试科目根据其选择的音乐类统考类别确定。

  招生办法指出,高校艺术类招生原则上应使用省统考成绩作为录取的专业成绩依据。对于艺术类专业点设立不足四年的高校,凡省统考涵盖的专业,一律不得组织校考,应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除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参照执行院校)外的本科院校,美术类(含美术学和设计学)专业(摄影除外)统一使用省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