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在茂名、汕头等地指导检查安全生产

时间 : 2021-10-03 07:30:4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假期期间,省应急管理厅派出多个安全生产检查指导组,“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到各地检查指导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以及森林防火工作的落实情况。

  在茂名,检查指导组先后到滨海新区博贺渔港、茂名港博贺新港、广东粤电博贺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重点检查指导渔港和电力公司安全。

  检查指导组发现,在滨海新区博贺渔港,受淤泥影响,渔船在防台风时期未能及时靠岸,只能等涨潮时期才可以入港,交通航道相对拥挤,容易发生渔船碰撞事故。港区周边的个别液氨制冷企业存在安全隐患,发生液氨泄漏风险较大;渔港未设置专门的海产品交易区,每天早晨海产品在防护堤周边集中交易,人车物密集,交通秩序比较混乱,容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检查指导组要求企业需加强管理,并督促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跟踪整改落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在汕头市南澳岛,检查指导组发现,环岛公路、佳兆业水上乐园等警示标识不足;环岛公路部分山体陡坡防护不足;长山尾轮渡码头有个别护栏破损;南澳大桥建设管理中心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且未能提供应急演练记录。

  检查指导组建议南澳县尽快落实隐患问题整改,完善交通、旅游等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大节假日交通拥堵疏解力度;建议南澳县交通运输局加大业务指导力度,督促南澳大桥建设管理中心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应急演练;并将存在问题现场移交汕头市应急管理局,要求汕头市应急管理局跟踪落实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