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省红色文化地图”在“天地图·广东”正式上线 “一张图”走遍全省红色革命遗址

时间 : 2021-07-07 09:27:0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打造的“广东省红色文化地图”(以下简称“红色地图”)在“天地图·广东”正式上线。“红色地图”是省自然资源厅充分利用全省红色资源、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而打造的平台,采用了“互联网+地理信息”技术,空间化展示全省374个红色地标,实现“一张图”走遍全省重要红色军事文化遗产和红色革命遗址等红色资源。

  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红色地图”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势,基于“天地图·广东”平台,以高精度的矢量电子地图、影像电子地图、地名地址、行政区划等底图数据为载体,采用多元可视化的形式呈现全省主要的红色地标。社会公众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随时随地访问“红色地图”,进行缩放、点击、浏览等操作,实现红色地标的精准查询、定位和展示的功能。

  “红色地图”提供了最新的高精度矢量电子地图,包含了红色地标周边的河流、湖泊、道路、居民小区、车站、港口等矢量要素,为规划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提供基础底图服务;同时结合“天地图·广东”路线搜索功能,社会公众还可获得相应的便捷交通路线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