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文旅开门红!正月初一重点景区迎客近182万

时间 : 2021-02-13 07:54:1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21年春节假期第二日(大年初一),全省各地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稳定有序。据初步测算,2021年2月12日,截至14时,我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81.7万人次、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28.1万人次、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10.4万人次、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共接待游客17.0万人次、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共接待游客8.7万人次。

  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推出线上线下文旅活动,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没有接到安全生产事故报告。

  大年初一,广东旅游景区实现了开门红,留在广东过大年给省内各大景区提供了庞大的基础客源,好天气更是催生了市民的游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15时,全省景区总预约数为32.7万人次,全国排名第一,与前一日相比,共增加29.2万人次。其中,使用省分时预约系统景区预约总数为6.6万人次,通过系统对接景区预约总数为26万人次;全省15个5A景区预约总数为15.8万人次,其中前三名分别是惠州西湖、白云山、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总预约数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别是广州市、惠州市、佛山市。

  清远古龙峡景区今年春节推出了四个全新的网红项目,大年初一共接待游客超过1.8万人次。此外,由于跨省游暂停,想要北上赏雪的市民,不少选择前往广州融创雪世界,感受“高空散步”、雪上飞碟、冰上踩单车、飞跃冰川等项目带来的“冰雪奇缘”。

  为保障假日安全,全省文旅系统持续压实假日市场安全责任,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景区门票预约制度,严格控制游客流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文化旅游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