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助力林芝“一带四基地”特色产业发展 捐赠机械化设备 总价值超200万元

时间 : 2020-10-28 09:00:2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27日,林芝市在巴宜区布久乡举办2020年果园全程机械化演示现场会暨林果初加工示范基地项目验收会,现场演示10多类机械化设备,涉及耕整、挖坑、种植、植保、施肥、收获到初加工等全流程,并展示了适合林芝推广应用的机械设备35台(套)。

  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和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和指导下,林果初加工示范基地项目已实施完毕。该项目引进了一套苹果冻干加工生产线,每天可处理鲜果0.8吨以上,扩展应用后每天鲜果处理量可达8—10吨。企业每年预计可增收480万元以上,可消化农牧民150吨左右的二级鲜果,为农牧民增加收入60万元以上。目前,该生产线试产的苹果冻干品质稳定,试吃反响好,正加快开展投产上市的前期工作。

  为助力林芝“一带四基地”特色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向林芝捐赠林果初加工设备以及果园生产全程机械化所需的高空作业机、碎草机等,总价值超过200万元。此外,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还借助农业博览会、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西藏馆”“7+2”消费援藏平台等,帮助林芝苹果拓展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