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上半年我省农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超24%

时间 : 2020-10-27 08:49:4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26日,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年会暨“广东金融支农大讲堂”开讲活动在广州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省内高校的权威专家现场分析农业农村投融资改革、金融市场支持农业企业发展研究及农业投资形势的最新情况及典型案例,以强化金融服务智力支撑。“广东金融支农大讲堂”开讲后,将在省内不定期开设,并深入全省各地市开展巡回宣讲。

  去年8月底,全国首个省级金融支农联盟——广东金融支农联盟成立。据省农业农村厅数据,在联盟的龙头带动下,今年以来全省农业投资总额、涉农贷款余额、农业保险保费等实现稳步增长。前三季度,全省涉农贷款余额达1.51万亿元,其中联盟7家主要银行业成员机构涉农贷款余额占全省比例超60%;上半年全省农业保险保费收入达12.91亿元,同比增长超24%,为我省农业生产提供了345亿元风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