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机动车保有量逾3200万辆

时间 : 2020-10-16 09:27:10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15日上午,广东省交通安全巡回公益宣讲及培训活动启动。此次活动由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举办,宣讲首站在惠州,接下来是广州、佛山等地。宣讲人用生动的故事和切身体验,诠释讲文明、守秩序、保安全的道理。

  据了解,截至8月,广东机动车保有量为3252万辆,驾驶人数量4266万。无论是在道路里程、车辆保有量和驾驶人数量来看,广东均是全国第一,是名副其实的道路交通大省,但交通违法和事故总量依然较大,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全民交通安全素质养成与广东省道路交通快速发展现状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随着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深入推动,社会公益组织和青年志愿者日益成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辅助力量和有益补充,将进一步唤起全社会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广大交通安全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文明意识,以期进一步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