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创联盟成立

时间 : 2020-09-25 09:16:2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4日,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创联盟成立仪式在珠海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下称“文创大赛”)以“创意改变生活·文化提升品位”为主题,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为宗旨,征集了包括文博创意产品、非遗创意产品、文化旅游类创意产品三大类文创设计。

  大赛自2019年12月启动至今,共收到2318件投稿设计作品,包括654件文博创意产品设计作品、613件非遗创意产品设计作品、1051件文化旅游类创意产品设计作品。其中,涌现出了一批创意独特、风格鲜明的优秀作品。

  经大赛严格评审和公示程序,最终评选出大赛LOGO最佳设计奖1名,文博、非遗、文化旅游类创意产品设计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5名,特别奖3名,优秀奖75名。

  当天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创联盟成立启动仪式。该联盟是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由广东省博物馆联合香港设计总会、澳门设计师协会及省内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