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省地灾应急中心专题学习《民法典》

时间 : 2020-09-08 09:41:42 来源 : 广东省地质局网站
【打印】 【字体:

  9月1日,省地灾应急中心在省地质科普教育馆肇庆教育基地召开专题学习《民法典》会。会议由省地灾应急中心党委书记陈政民主持,中心(地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共21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学习会,省地灾应急中心邀请律师陈春江对《民法典》——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学习。随着陈春江律师讲解的逐步深入,参会人员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在保障私权利方面的重大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讲认识、谈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经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抓好贯彻实施,提升法治水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更好地推进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