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省慈善力量为战疫捐款捐物逾60亿

时间 : 2020-09-04 09:03:4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3日,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广东省暨广州市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活动启动。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省慈善力量捐款捐物已超60亿元。

  据统计,截至2020年7月,我省共有慈善组织1283家,公募慈善组织148家,慈善信托34单,信托资金6.73亿元,注册志愿者1419万人,志愿服务时长6.4亿小时,各项指标数据均位居全国前列。

  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慈善力量有着独特优势。例如,广州市社会各界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认捐款物达3.37亿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34家慈善组织累计接收款物约3.18亿元,惠及医院、学校等单位3617家,帮扶困难群体和支援一线工作者、医务人员等约170万人。

  广东省民政厅联合广东省慈善总会、广州市慈善会等100家慈善组织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更加积极主动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将慈善资源和爱心力量的涓涓细流汇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的巨大浪潮中,汇聚强大合力,积极推动广东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