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省高考评卷进度超60% 预计21日完成 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25日左右公布

时间 : 2020-07-17 08:44: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高考评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据省教育考试院消息,截至16日12时,评卷任务已完成超60%,预计整个评卷工作将于21日结束,25日左右将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今年,我省参加夏季高考考生67.4万人,实考63.7万人,试卷近256万份。全省共设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石牌两个校区)和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两个评卷点。

  评卷工作于7月11日陆续开始,全省共选聘3230多名评卷教师开展评卷工作,全部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选派60多名教授参加评卷工作。

  所有参加评卷工作的教师必须过三关:选聘关,要求其具有中教一级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并从事3年以上高中相关课程工作的学科骨干教师,且没有直系亲属参加今年高考;培训关,所有评卷教师都必须进行评分标准和细则的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考核关,评卷开始前利用样卷对评卷教师进行考核,考核合格方可进入评卷系统正式评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