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采集5341份环境和食品样本、300份从业人员样本 新冠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时间 : 2020-06-16 09:05:4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北京市报告多例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评估我省疫情风险,6月13日,广东省21个地市疾控中心开展了市场环境、重点食品品种与从业人员的应急监测。

  15日,省疾控中心发布信息称,经过检测,5341份环境和食品样本、300份从业人员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1个地市疾控中心共在348个综合市场、水产零售批发市场、超市等地采集环境和重点食品表面涂抹样本5341份。其中,市场环境样本2874份,重点食品样本2467份。同时,采集从业人员咽拭子样本300份。

  目前,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地区)乡疫情风险等级已升级为高风险地区,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新村街道、西罗园街道,大兴区高米店街道、西红门镇、林校路街道,西城区金融街街道、月坛街道,房山区长阳镇为中风险地区。

  省疾控中心方面特别提醒,为更好地进行疫情防控,若广东居民在5月30日至6月12日曾去过北京市丰台区新发地市场或与新发地市场从业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请第一时间向当地疾控中心或社区报告,并开始居家隔离和体温监测,观察自身健康状况。如果有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请直接报当地疾控中心或拨打120就诊。

  专家表示,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市民应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避免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