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粤援鄂援外医疗队员可提前评高级职称 重点考核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贡献

时间 : 2020-06-06 07:20: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东援鄂援外医疗队员可以提前一年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近日,广东省卫健委、广东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做好我省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医疗卫生人员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自6月5日起启动该项职称申报评审工作。

  《通知》明确,第一批申报评审人员范围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省组派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六批医疗队,以及支援塞尔维亚、伊拉克、马来西亚、秘鲁疫情防控工作的援外医疗队中符合卫生系列高级职称申报条件的队员,也包括高校附属医院、广州和深圳医疗机构以及自主评审单位派出的队员(以下简称医疗队员)。

  此次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设置申报专业103个,医疗队员应根据现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申报对应专业高级职称。

  《通知》明确,按照《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20〕60号)规定,医疗队员在本单位现执行的职称评价标准条件基础上,可提前一年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

  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医疗队员,具备博士学位或中级职称的可直接申报评审副高级职称,具备副高级职称的可直接申报评审正高级职称,对资历年限不作要求。

  医疗队员的援鄂援外工作表现作为本次职称评审的重要内容,重点考核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果和贡献,队员申报时应提交个人援鄂或援外工作总结。对论文和课题不作硬性要求,援鄂或援外工作期间的临床救治情况、病案病例、诊疗方案、流行病学报告、病理报告、心理治疗和疏导案例等可作为成果。

  此外,《通知》明确,医疗队员可免于参加实践能力考试,援鄂援外经历视同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及完成继续教育学时学分,申报评审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

  据悉,此次职称评审个人申报时间为2020年6月5日至6月9日,医疗队员需在此期间登录《广东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网上申报系统》填报并提交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