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市民驾驶证期满可先换证后体检 可直接在线申请办理

时间 : 2020-03-20 08:54: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消息,受疫情影响,医疗窗口服务尚未全面恢复,为解决驾驶人不方便到医院体检的问题,减少群众到医疗机构人多场所交叉感染风险,我省各地交警部门均已推出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服务,即对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申请人可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对于该服务具体如何办理这一问题,广东交警表示,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均已上线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服务,市民可直接在线申请办理,警邮服务点暂不支持期满换证“容缺办”。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人须在2020年12月31日前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未及时补交身体条件证明的,以后办理驾驶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转入换证等其他无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业务时将受限。

  广东交警特别提醒,驾驶证被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扣留、扣押、暂扣、注销、吊销或撤销的不予办理;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不予办理。交警部门呼吁,疫情期间,线上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请尽量选择邮寄。

  广东交警表示,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可申请办理期满换证,最迟不得超过有效期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