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依法豁免个体经营者登记支持复工复产

时间 : 2020-03-09 09:57:2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8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个体劳动者协会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力度、扩大融资贴息、降低融资贷款利率等政策的适用范围等11条具体措施,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这些措施包括:在疫情期间从事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零售业个体经营者,依法予以豁免登记;纾缓融资压力,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力度,扩大融资贴息、降低融资贷款利率等政策的适用范围;减免产品质量检验等服务收费等;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时间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5月底前,对因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及各项暖企政策落地,广东个体户复工复产率逐步提高。作为全国个体户第一大省,截至3月6日,广东710万个体户复工率已达到90%以上。今年2月,广东新登记个体户2.1万户,仍保持较高投资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