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粤组织国内首次社会应急力量能力测评

时间 : 2019-11-22 09:04:2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根据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部署,近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在深圳和江门组织开展国内首次社会应急力量能力分类分级测评,试点测评队伍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通过社会应急力量城市搜救能力2级测评。

  首次社会应急力量能力分类分级测评在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驻地和江门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训练基地分别进行。我省选取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作为唯一一支试点测评队伍,开展社会应急力量城市搜救2级能力测评。专家组主要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查阅文档,并结合一场32小时全程模拟地震救援行动演练,对队伍的管理和技术能力进行全方位测评。

  测评期间,专家组对队伍在接到灾情信息、队伍启动、抵达灾区开展搜索与营救、搭建行动基地,以及撤离受灾地区等各个关键环节中队伍的管理、启动响应机制、搜索与营救、医疗及后勤保障的综合能力进行评测,完成了值班响应、队伍集结、人员和装备运输、行动基地搭建、牵拉、支撑、安全破拆、废墟搜索救援、垂直向上救援、横渡等科目的测评工作。测评顺利圆满、安全有序。

  据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这次社会应急力量能力分类分级测评在国内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