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省召开高速公路部分非省交通集团业主单位座谈会 推动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时间 : 2019-07-18 09:42:0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6日,省公安厅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在广州召开高速公路11家非省交通集团业主单位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的相关工作部署,加强业主单位与公安、交通运输部门“一路三方”协作联动,推动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随着道路通车里程和交通流量的快速增长,交通安全风险依然高企。在交通安全管理方面,与会的11家业主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前端设备和信息资源未与公安机关充分共享,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未有力推进,疏堵保畅和应急处置未保障到位,入口治超工作未全面落实,交通安全宣传未深入开展等5方面问题,据统计,11家业主单位管辖总里程522公里,交警部门排查出257处道路安全隐患,已治理211处,治理完成率82%;高速公路入口68个,安装称重设备的59个,完成安装率87%,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源头隐患和输入性风险依然存在,需要进一步落实治理责任。

  会议强调,各地公安、交通部门和各业主单位要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复杂形势,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合作机制,打造警企共建、共治、共享三位一体的交管工作“大格局”,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共同推动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上新台阶,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更加平安、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