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省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九大提升行动”动员部署 “的哥文明服务承诺行动”启动

时间 : 2019-07-01 08:39: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的哥.jpg

活动现场展示的新能源的士和司机们的文明新形象。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6月30日上午,广东省文明办、省交通运输厅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广东省“的哥文明服务承诺行动”启动仪式,就全省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九大提升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从今年6月至12月,我省将以“助推湾区建设、展示行业形象”为主题,在全省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九大提升行动”,具体包括开展素质提升、安全守法、文明服务、诚信服务、助人为乐、寻找“最美的哥”、星级示范车评选、人文关怀、民声热线等行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人文湾区。

  启动仪式上,省文明办、省交通运输厅要求珠三角各市各部门充分认识在出租汽车行业开展“文明服务九大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多管齐下努力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质量和水平,并以此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行动。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出租汽车协会、深圳市鹏程电动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广州市公交集团党员示范车驾驶员代表,分别代表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驾驶员上台发言,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表达了提升服务水平的决心。广州市出租汽车协会向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惠州、中山、肇庆、江门8个城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提出倡议,发起成立珠三角城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联盟。启动仪式上,省文明办、省交通运输厅还对10名困难驾驶员代表进行了慰问。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以及珠三角9市文明办、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企业及驾驶员代表约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