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教育厅召开中小学劳动教育座谈会

时间 : 2019-05-17 10:19:15 来源 : 广东省教育厅
【打印】 【字体:

  5月15日,省教育厅召开中小学劳动教育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交流总结我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情况,推广华师附中劳动教育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来自广州市教育局、越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广州中小学校的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教育局等8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介绍本单位开展劳动教育情况,分享劳动教育经验。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中小学校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深化中小学劳动教育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加强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特别是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自身规律,抓住劳动教育的关键环节,全面构建体现时代特征的劳动教育体系;要强化保障措施,推动劳动教育持续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热爱劳动,是每个学生青年必备的品质;参加劳动,是每个学生青年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磨炼;养成劳动习惯、提高劳动能力,是每个学生青年必须具备的素质;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人生理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青年的殷切期望,也是每个学生青年成功成才的必由之路。会议号召各地各校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地区特征、学校特点的劳动教育模式,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本地本校劳动教育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