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启动清理整治 “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

时间 : 2019-03-15 09:15: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14日,省民政厅组织召开全省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视频会议。笔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深入开展清理整治“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工作。

  此次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主要任务包括:第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和道路、街巷等地名中存在的“大、洋、怪、重”等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第二,清理更新不规范地名信息。对标注不规范地名的地名标志、道路交通标志等公共标志牌进行更换;对涉及不规范地名信息的身份户籍、不动产登记、工商注册登记等证照上的地名地址信息予以变更。第三,规范使用标准地名。清理房地产广告、户外标牌标识、互联网地图、在线导航电子地图等载体上的不规范地名;加强地名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依托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及时为社会提供准确便捷的标准地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