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推进“互联网+义务植树” 线上可报名

时间 : 2019-03-11 10:25:22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10日,在第41个全国植树节来临之际,由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的网友植树节在广州白云山举行。300多名网友携手奥运冠军张洁雯种下了专属树苗,共同为羊城增添绿意。

  近年来,随着城市绿化不断提高,难觅空地种树成了不少街坊的心病。而广东通过推进“互联网+义务植树”解决上述痛点。省林业局介绍,正搭建广东省全民义务植树互联网平台,积极对接全国全民义务植树网开通广东专项网页,加快建立群众认可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让义务植树活动更加方便群众,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有街坊告诉记者,过去几年觉得春天植树难,一来不知道哪里可以种树,二来不知道可以种植什么树木。但是“互联网+义务植树”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这个痛点,此次白云山种树的300名街坊来自广州、深圳等地,而他们有个共同的身份——网友。

  “这是我第5次参加义务植树了,我觉得义务植树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类活动。”据了解,广东省林业局推出“互联网+义务植树”,郑先生正是通过 “我为绿色广东捐能量”活动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为了准时参加活动,当天一大早他与妻儿便从中山出发,赶到广州白云山。据悉,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推行以来,广东累计义务植树41.3亿株,参与人数达9.6亿人次。

  距离3月12日植树节越来越近,错过了3月10日参与白云山线下植树活动的街坊,请不要灰心,广东省各地积极响应陆续推出3月植树活动,例如南沙湿地。据介绍,由广州南沙湿地举办的植树活动由3月1日开始,持续到4月30日。街坊可线上线下报名,统一集中在3~4月的周六日进行植树,1棵树起种。

  另外,“植树节认种桂花树”活动将在3月17日上午于广州市越秀公园举办,认种树苗名额仅50株,认种的树为桂花树,集中在越秀公园-南秀门廊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