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公安再推110项民生服务上线“粤省事” “数字政府”建设持续发力

时间 : 2018-08-30 09:12: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户籍业务办理“零跑动”、交管业务免填表、线上办理送证上门……8月29日,广东公安再推110项服务上线“粤省事”小程序,涵盖出入境、治安、交管等领域,群众只要微信“扫一扫”或搜索小程序在线办理业务,就可实现办事少填、少报、少跑、快办。

  今年5月23日,省公安厅依托“粤省事”小程序推出41项服务事项,时值第一批民生服务上线100天之际,依托“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持续发力,再推110项服务事项上线“粤省事”,其中包括出入境管理事项45项、治安管理事项25项、交管事项37项、监管事项3项,实现了“一网通办”。

  这110项服务涉及共享14个省直部门的69类共享数据,涉及应用8个省直部门的22种电子证照。群众办事可以少填报数据信息1180项,降幅达58%;材料提交减少258项,降幅达50%;少跑动48次,降幅达40%;群众办事成本减少超过70%。全部上线“粤省事”的151项公安服务事项中,104项实现“零跑动”、47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粤省事”是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的微信小程序,也是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致力于创新便民利企方式,打通服务群众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目前,“粤省事”已汇聚266项审批事项和便民政务服务,累计注册用户346万,日均访问量为169.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