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省发布全国首个省级突发事件预警规划路线图 2022年突发灾害天气预警提前量将达20分钟以上

时间 : 2018-08-23 14:49:4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到2022年我省将建成‘功能齐全、科学高效、覆盖全省’的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确保消除预警信息发布‘盲区’和‘死角’,突发灾害性天气预警提前量达到20分钟以上,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覆盖率达95%以上。”22日,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质监局联合举办的发布会上了解到。

  日前广东省气象局、省质监局联合发布了《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2018—2022年)》(下称《规划与路线图》)。这是全国首个省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也是广东省首个服务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引领性和示范性。

  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邹建军介绍,《规划与路线图》主要包括《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标准体系框架》《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领域标准清单》和《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标准化路线图》三部分。

  其中,标准体系共划分为“通用基础标准”“综合保障标准”“预警管理标准”和“风险管理标准”4个子体系,构建了未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标准化工作的基本方向。

  目前我省已经建立了省、市、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102个,形成了相互衔接、规范统一、运行高效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全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覆盖率达到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