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级职业技术教育示范基地(清远)首期工程主体封顶 2019年迎接首批学生开学入驻

时间 : 2019-01-02 08:52: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省级职业技术教育示范基地(清远)(下称“省级职教基地”)首期工程顺利封顶。这意味着,耗时6年多时间又历经选址、征地、报批、建设的省级职教基地,将在2019年9月迎接首批学生开学入驻。

早在2011年6月,省政府同意在清远市规划建设省级职教基地,构建由低到高的技术技能人才成长培养体系。2014年3月25日,省级职教基地控制性详细规划获清远市正式批复。

根据规划,省级职教基地规划区位于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规划用地面积33.22平方公里。首期工程投资39.6亿元,进驻5所省属公办高职院校,分别是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财贸职业学院(筹)。同时,每所学校按照建设用地800亩、在校生1.2万人规模启动建设。

目前,5所学校的64栋建筑主体已基本完成结构封顶,完成建安造价约12.64亿元,占建安投资的53%。同时,计划在今年3月底分批交付,9月迎接首批学生开学入驻。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以面向珠三角、服务全省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的省级职教基地启用,将对满足考生升学需求、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以及服务广东创新驱动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