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省两部门召开“2018红线行动”约谈通报会 粤立案查处林地案件516宗

时间 : 2018-06-22 15:47: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月21日,省林业厅、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在广州召开打击破坏林地资源违法犯罪“2018红线行动”约谈通报会,联合约谈问题较为突出的阳山县、连平县、徐闻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阳山、连平、徐闻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也在通报约谈会上作了发言,剖析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3月15日开始至7月底,省林业厅、省国土资源厅联合组织开展打击破坏林地资源非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代号为“2018红线行动”。

  据统计,行动开展三个多月来,全省共查处违法违规使用林地项目537宗,其中违法占用林地448宗、毁林开垦21宗;违法违规占用林地面积4457亩,其中采石采矿、采砂取土占用林地面积566亩;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案件78宗。立案查处林地案件516宗,其中刑事案件62宗、林业行政案件454宗;立案查处矿产案件51宗,其中已结案31宗。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56人,其中刑事拘留18人、逮捕4人、取保候审9人、移送起诉2人,行政处罚323人;行政罚款788万元;没收违法所得51万元。

  专项联合行动的重点是打击工程建设、建房建窑、开山采矿、挖沙取土、毁林开垦、堆放或排泄废弃物及非法占用并毁坏沿海防护林等改变林地用途或者造成林地毁坏的非法占用林地行为,全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侵害林农、国有林场利益的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