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省集中开展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项目“攻坚战” 155家县级公立医院升级项目10月前全开工

时间 : 2018-06-07 17:29:0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6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项目“攻坚战”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笔者从现场获悉,广东47家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项目7月1日前工程进度要达到70%以上。155家县级公立医院升级项目10月1日前开工率要达到100%。

  2017—2019年,广东统筹各级财政安排500亿元,实施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项目,目前效果如何?据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冠贤介绍,2017年47家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项目提前3个月全部开工,县级综合医院建设加快推进,第一批4000家村卫生站改造建设基本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事业费补助、边远山区乡镇卫生院岗位津贴等经费较好落实。但同时,项目也存在需要改善的问题。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段宇飞指出,基层医疗机构升级建设是解决我省医疗卫生资源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重要举措,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基础性工程,意义重大。为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省卫生计生委决定在接下来的6个月时间里,集中开展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项目“攻坚战”。

  段宇飞表示,各地要严格按照省里的部署要求,统一行动,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其中,全省47家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项目,7月1日前工程进度达到70%以上,所有建设进度都要露出地面进入结构施工阶段,11月底前基建工程主体结构完工率达到100%。同时,全省155家县级公立医院升级项目,7月1日前开工率力争达到60%以上,10月1日前开工率达到100%。